心得分享-99.10.02-忍辱組2010.10.02 心得分享---忍辱組 組長:彭瑞英   副組長:鍾瑞蓮   小文殊:邱玉霞念汝師姐:慈融師父今日提及,在國外有趣的假設,如果A、B、 C … X、Y、Z各代表 1、2、3 … 24、25、26,那麼哪個字會等於 100!  答案是 ATTITUDE(態度)。態度決定一切,學佛也是如此。此身自小即體弱多病,多次在生死一瞬間徘徊,每回總以為這次可能跨不過這條線。也因如此,對於生命無常的體悟更深,來此上課後,更常反問自己對此身做了什麼樣的努力?是的,在學佛道路上,我的態度是要精進努力,終成佛道。麗卿師姐:修西裝心在佛法學習中是重要的功課, 心不外緣, 要把心從散亂妄想的狀態拉回;若不能對治心的煩惱, 就沒有力量可出離心的執著,這樣的修行是難成功的。聽聞佛法要有殷重修起療病想: 殷重從善知識所得到教誡, 取捨如實行持, 用這樣的心念來行持。故於聞義, 應隨力能而起行持。陳款師姐:今日聽聞這麼多寶貴的佛法, 個人覺得受益良多, 希望自己多從生活中修身, 多去佈施, 關懷眾生。 錦秀師姐:性儀法師提及“令臨終人能有正面思考並憶念功德, 使其心不畏懼”, 這樣說來, 我們要常做善事, 免得臨終時, 沒有什麼好憶念, 而覺得去路茫茫。麗秋師姐: 今日感襯衫受深刻之法語:觀德莫觀失, 隨順莫違逆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, 若得善知識教導, 即已成就半梵行, 佛說莫作是言, 因其已圓滿梵行, 是故吾人應尊敬學者。難得今已得, 精勤修法行; 莫使入寶山, 垂手探空歸。以此鞭策自己每週六來此薰習挖寶, 勿空手而歸。源燕師姐: 生死流轉中, 人身最難得; 人身難得今已得, 務必珍惜此身, 善待自己及眾生。 美瑛師姐: 1. 佛法無人說, 雖慧不能解。 2. 佛指正阿難的說法: 若得善知識教導, 梵行不僅成就一半, 而是已圓滿自身之梵行。 3. 感恩諸善知識的引導, 才不致盲修瞎練。瑞英組長: 善知識要有: 1. 訂做禮服證德 : 三學修證—戒清淨成就, 定成就, 觀慧成就。 2. 教德 : 深入經藏, 成就多聞, 能開示引導眾生, 修學大乘正道。 3. 達實性 : 實性是正法的別名, 由現證慧通達或從聞思教理得通達。 4. 悲愍 : 有慈心, 不為名聞利養, 而是利益眾生而說法。 5. 巧為說 : 成就辯才, 能善巧方便為眾生說法。 玉霞: 性儀法師所提供《增壹阿含經》卷34之修行十念中提及,毘羅先長者雖自阿難處得知自己七日後,將往生至涕哭地獄,然猶未覺時日無多,當把握機會,救拔自己於三惡道,反倒日復一日娛樂,深怕錯失了自己在世的最後一點點享樂的機會。所幸阿難慈悲有餘濾桶,於第七日,非得邀他一同前往剃度,並教導學習十念正法,方助其獲大果報,得甘露法味。 讀完此文,反省自己日常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毘羅先長者的行徑:不到最後關頭,下不了決心懺悔改過。若依覺華師父上週所教悔:此生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行為,必有其意義,它應該是我過去生「業力」、「習氣」的呈現,是我過去世未修成的道業,是我今生要處理的問題。如若不老老實實去面對接受並處理它,它將會是累世羈絆我受六道輪迴之苦的原因。雖然師父滿懷慈悲如阿難尊者,苦口婆心開示教導。無奈凡夫如我者,無法如實修行,真不知何時才能覺悟,跳脫輪酒店經紀迴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55nn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